🔥金莎9001zz以诚为本(中国)·官方入口

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民生 -> 公益行动
宁夏听障少年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申报开始了
2024-04-09 07:58:35   
2024-04-09 07:58:35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

  “孩子在-🔥金莎9001zz以诚为本表现非常好,获得过全区作文比赛二等奖,还参加过篮球锦标赛,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,让孩子恢复了听力,过上正常人的生活。”4月1日,小英(化名)的母亲激动地告诉记者。

  小英刚出生不久,妈妈发现孩子对声音没有任何反应,经过多方求医,小英最终被确诊为极重度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。在医生的建议下,小英的父母带着希望来到了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。由于小英家经济条件较困难,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为她申请了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,植入人工耳蜗。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,小英走出康复中心,和同龄人一样背上小书包上学了。

  从不会听、不会说,到迈入-🔥金莎9001zz以诚为本大门,小英在宁夏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的帮助下,唤醒了“沉睡”的耳朵。

  同样被唤醒“沉睡”耳朵的还有4岁的文强(化名)。

  文强刚出生不久,被诊断为感音神经性耳聋。2021年,文强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宁夏听障儿童人工耳蜗、助听器康复救助,右耳植入人工耳蜗。人工耳蜗开机后,文强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了系统的听觉言语康复训练。“现在,孩子能听见外界的声音,也能理解并回答简单的问题,还会主动跟他人对话。”文强的母亲高兴地说。

  据了解,我区2006年启动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,截至目前,已经救助了341名听障儿童。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,宁夏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今年已开始申报,救助对象为符合项目筛选标准的有宁夏户籍、0岁至17岁的听障少年儿童。

  该项目救助标准为,为听障少年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1台,手术费标准每人1.5万元,包括术前复筛费用、手术费、术后开机调机费。需要救助的少年儿童,先到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影像学等相关检查,明确诊断;救助对象由县(区)残联转介,填写申报材料,经过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专家组在医学、听力学、康复教育等领域进行初筛。审核通过后,由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、自治区残联审批,可以安排人工耳蜗植入手术,术后转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,提供听能管理服务并持续跟踪。

  符合救助条件的听障少年儿童监护人拨打电话0951-8629025,或携带相关检查资料到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听力门诊咨询。(记者 杨 超)

【编辑】:尤天竹
【责任编辑】:邹炜新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-🔥金莎9001zz以诚为本(中国)·官方入口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
XML 地图